中秋月餅~初體驗

2010092409:44

 

 


 

 

中秋節前夕~我和格友小魚兒相約到她家一起做月餅


 

這是我第一次親手做月餅~小魚兒則是已有多年經驗囉~我是去拜師學藝啦~

 


 

 



 

別誤會喔~這盒真的是我們自己做的唷~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外面賣的呀~

 

 

謝謝小魚兒貼心的準備禮盒讓我們將成品帶回家~細心的準備材料&指導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各個圓圓飽滿的~一點也不輸外面賣的~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當天還有一位小魚兒的朋友和我們一起做~這盒是那位朋友的

 

 


 

 

 

耶~~這盒是我的唷~

 

 


 

 


 

紫色的禮盒正是我的最愛~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白芝麻素蛋黃酥~~裡面包的是乳酪麻糬紅豆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黑芝麻蛋黃酥~~內餡是紅豆沙+鹹蛋黃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這是蛋黃酥的內餡部分~烘焙材料店都有賣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至於外皮的部分則是我們自己動手揉製而成的~包含了油皮.酥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將酥皮包入油皮內~用擀麵棍擀開捲起~再擀開捲起~重複2次同樣的動作~

 

 

以增加其層次感~接著將內餡包入~

 

 

 


 

餅皮表面刷上一層蛋黃液~

 

 


 

 

 

撒上黑.白芝麻   做為區分葷&素的口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準備進烤箱囉~~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約烘烤二十分鐘後出爐~水喔!

 

 


 


 

 

最受歡迎的咖哩酥~我家兒子的最愛~兩個放學回來還搶著吃咧~


 

 


 


 

咖哩酥的餅皮和蛋黃酥差不多~只是多加了咖哩粉而已

 

 


 

 

 

餅皮做法一樣~至於內餡部分~是買現成的餡在加上自己炒過的油蔥肉末~~好香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包好的咖哩餅放置烤盤上~用草莓香精做點綴~就可進烤箱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嗯~~香噴噴的咖哩酥~好吃!好吃!!

 

 

 

 

 

嘿嘿~~這是甚麼?這是我們這次的功臣之一~~磅秤

 

 

是小魚兒的老公買的~因為一般的料理磅秤刻度不夠精細~

 

 

我們這次需要精密計算重量~所以這台可愛精巧的計算儀器就登場囉~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