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媽的生日~全員到齊

2010112217:16

 

 

 

這張照片是請三弟媳傳給我的~加了腮紅感覺更可愛ㄋㄟ~

 

 

 

~~~陳媽媽生日快樂!!~~~

 

 

 

媽媽的生日其實還有十幾天才到~

 

 

 

因為小弟一家人剛好帶小牛回來打預防針~所以我們約好提前幫媽媽過生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年的生日蛋糕都是外面買的~今年想說就由我來獻醜一下囉~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試作的生日蛋糕~還可以嗎?  哈哈~~這並不是最後的成品啦~

 

 

 

最後我又用彩色巧克力米加了腮紅~結果忘了拍照

 

 

 

蛋糕烤模是星期三才請烘焙班的阿姨同學幫我買的   

 

 

 

 原本信心不足加上最近準備了一堆東西要給大家吃 還在猶豫要不要自己做  

 

 

 

經過一番掙扎後~終於決定親自動手    蛋糕體是前一天晚上先烤好  芋泥也是

 

 

 

 

蛋糕旁邊的巧克力米是兒子幫忙灑上去的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兒子還特別叮嚀要我抹表面奶油時要抹漂亮一點喔~(知道啦!我盡量囉~畢竟這是我第一次ㄟ)

 

 

 

雖然~最後還是沒能抹得很完美 但應該還可以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本打算將蛋糕分三層~但因為第一次做~而且沒時間重來~於是決定分兩層就好~以防失敗

 

 

 

不過切得還算平整吧~這真的是一次切完的喔~我沒修過唷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抹上一層芋泥~在外圍處擺上一圈棉花糖(有草莓內餡的唷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中間灑上五彩球~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接著鋪上一層鮮奶油   再把另一層蛋糕體放上~抹上鮮奶油~

 

 

 

將水果切片鋪上~本來我不是要做這個造型的~是兒子說:水蜜桃鋪了很像頭髮

 

 

 

最後決定來做個阿嬤的造型~

 

 

 

用奇異果當眼睛~草莓果醬當嘴巴~葡萄果凍當鼻子~(有沒有很可愛ㄚ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可惜草莓果醬暈開了~有點給它小失敗ㄋㄟ~

 

 

 

 

不過還好 晚上大家看到時都說很可愛 也很像    更是好吃~每個人都吃得很開心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中午一群人(總共有19個成員)到附近的餐廳吃過午餐~決定帶孩子們去放風箏.打羽毛球

 

 

 

 

這幾個小女生正在研究如何放風箏?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球很可愛喔~跟她說要拍照就比YA!   照好了還會跑過來看看拍得如何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弟弟的女兒~小婕   很有大姐姐的風範~幫忙拉著風箏的線  

 

 

 

 

而後面小牛也跑來跟姊姊搶著要放風箏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兩個姊妹終於把風箏順利放上去囉~  

 

 

 

彤~這次回來檢查眼睛才發現居然是先天性散光五百度~從現在起要戴眼鏡~好可憐喔~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我家兩個從頭到尾跟一群大人對打羽毛球~

 

 

 

 

阿公.阿嬤在旁邊看了直說:他們怎麼會打ㄚ?有學過嗎?很厲害ㄟ~

 

 

 

有啦~現在學校體育課都有教~再加上他們又很愛這些球類運動  當然會囉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昨天天氣放晴有點熱~但卻沒甚麼風~風箏放不太起來   不過一群人還是很努力的 不放棄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突然~眼前飛來"一艘帆船" 哇~居然有人放這種風箏ㄟ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上~媽媽煮了一鍋餛飩湯(我做的)  Wo~好搶手喔~大家都讚不絕口

 

 

 

弟媳說:比屏東知名的餛飩湯還好吃~真的嗎?那我可以來擺攤做生意囉

 

 

 

 

吃過晚餐 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吃我做的蛋糕 ~ 接著還有葡萄蒟蒻果凍~烤布丁

 

 

 

 

看他們每個人吃的那麼開心~我這幾天的忙碌.辛苦都值得了

 

 

 

 

飯後水果是三弟提供的大白柚~柚子皮做成的帽子 幾個小朋友輪流戴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到了嗎?幾乎每個孩子都裝了一盤果凍 吃得很開心唷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球看著小柚 奇怪?你比的YA!怎麼跟我不一樣啊?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小牛看著姐姐們在拍照也想來湊熱鬧  擺了一個很可愛的表情唷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弟想讓小牛也來戴戴柚子帽~只不過 那柚子帽真的很重   小牛哭著不願意戴


 

 




 

 


 

阿嬤特別去擦了口紅 換了衣服  要來切蛋糕囉    每個孫子都去親了阿嬤一下

 

 

 

(當然也有例外的)小牛是其中之一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球也是~居然跑去親小牛  不親阿嬤   Wo~真不給阿嬤面子ㄟ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小柚很配合喔~大家還為了捕捉鏡頭要她停格咧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彤~也不錯喔~她跟小柚頭上都綁了我這幾天特地趕工出來的特小號草莓

 

 

 

 

真著是極限挑戰ㄟ~為了鉤這些草莓 我的手真的好痛喔~還得分了好幾天才完成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小婕是大姐姐~配合的也不錯喔~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我家弟弟是第一個上場的~至於哥哥...長大了會害羞 一直不肯親阿嬤一下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阿嬤這次旁邊坐了一群孫子   阿公當然就沒位子囉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唱生日歌之前~弟弟們還特地帶著一群小朋友到房間偷偷用7-11的錄音娃娃

 

 

 

每人各自錄了一句話送給阿嬤~阿嬤聽了很開心唷~孫子們的禮物特別吧!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好囉~切蛋糕耶~每個孩子眼睛始終盯著這個蛋糕不放~終於可以吃囉

 

 

 

 

為了這次的聚會~我花了很多天~也準備了不少東西

 



 

光是蔥酥餅就做了100個~烤布丁有13個~蒟蒻果凍1大盒~餛飩一百多顆~再加上一個蛋糕

 

 

 

喔~對了 還有奶皇包32個      還真佩服我自己ㄟ~短短的時間內竟然能做出這麼多東西

 

 

 

弟弟們說:可以下訂單了~ 想太多了吧!準備這些我可能得休兵一段時間囉

 

 

 

還有個小秘密喔~我家老公在放風箏後 可是超受這些小女生喜歡ㄟ

 

 

 

因為姑丈在放風箏時 用菅芒花做了牙刷  當時這群小女生居然圍著他  要他做牙刷

 

 

 

因為顧著跟弟媳聊天 結果忘了把那經典畫面給拍下來  

 

 

 

聽小柚的媽媽說:小柚這次回去 竟然也點了姑丈的名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