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天燈

2010030210:01




 

 

元宵節前夕,我家老公突然想去平溪看~放天燈

 

從汐平路上山,一路上就如同九彎十八拐般的繞來繞去~

 

Huey我最怕這種山路了,  天黑前終於到達目的地~~平溪

 

哇!!! 哇!!! 到處都是賣天燈和放天燈的人,一個個天燈不斷的往天空中飛翔~好棒喔!

 

 

 

天啊!!!大家正開心的欣賞眼前天燈的美景,突然有人大叫:有個天燈卡在樹上了!

 

這時,所有人的目光全集中到那棵樹上,巧的是<消防隊就在旁邊>

 

一群人七嘴八舌急著說:怎麼辦?會不會燒起來呢?

 

只見一旁消防隊的人站在那"觀望"  (真是打火弟兄不急 急死旁觀者啊!)

 

 

越晚人越多,放眼望去~人潮幾乎塞滿了整條街道

 

到處都有人正在天燈上認真寫下心願~如:賺大錢~求職成功~中樂透~嫁個好老公...

 

 

今年很流行在天燈下多加一串鞭炮~好特別喔!

 


 

 

平溪街上的一家郵局前設置了一個很特別的古早郵筒~

 

Sam和Wilson好奇的問說:以前的郵筒是長這樣嗎??(其實我也沒看過)

 

 


 

 

在火車站旁有一間"天燈故事館"原本以為館裡會介紹跟天燈有關的故事

 

 

 

 

結果~~~只是在賣一些小東西 ,讓充滿好奇心的Sam好失望喔~

 

 


 

 

瞧~這兩兄弟可開心的咧~

 

 

 

 

這一團亮光是===火車來囉!!

 

我家老公突然說要帶我們去===走鐵道~體驗不同的感覺

 

有懼高症的我,走得可差點沒心跳停止咧~ 幾度想回頭

 

可是後面的人一個個接上來,根本就回不去,只好硬著頭皮走完全程

 

Wilson更是全程要爸爸背,一步也不肯走,事後還挺得意的說:好像在玩[Wii]喔!


 

 

 

 

在街上看到這個可愛娃娃,兩兄弟說要跟"新朋友"合照

 


 

 


 

在放天燈的同時,也有不少人放煙火.玩炮,好不熱鬧ㄚ~真有過年的氣氛呢!

 

不過驚險畫面也是不少呢!真希望大家都能如天燈上的心願般===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事順心 如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