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術方塊不見了

2010041411:54

最近Sam的老師幫他們安排了一個很有趣的課程~~魔術方塊

 

上星期五補習班下課  老公去幫Sam買了一組不便宜的魔術方塊

 

一個大的外加一個小的~~二百元   買回家還玩不到幾次~

 

星期一Sam說今天還要上 所以帶了那個小的去學校(因為小的很漂亮 有亮片)

 

沒想到下課時間突然跑來一個不速之客搶走了Sam的魔術方塊~

 

更離譜的是~那不是班上的同學~~是別班的(Sam也不認識他)

 

當時Sam並未能及時反應過來跑去跟對方要回來

 

只聽到對方說了一句:下節下課再還你   等到了放學時還沒看到那個人拿來還

 

心裡緊張到極點了  一見到我馬上一連串的敘述~哎~~太晚了

 

全校都放學了   上哪找人啊???

 

更糟的是~他居然沒跟老師報告這件事~(真是口木啊!)

 

昨天他到學校跟老師說明了整個經過 ~ 老師也帶了他到每個班上尋找(兇手)

 

經過同學陪他一起確認過~有找到一個疑似的人~但他卻不肯承認

 

今天我陪Sam到班上了解情況  正巧碰到昨天找出的那個同學的ㄚ嬤~

 

她一進教室就對Sam質詢(口氣和態度很差) 我正好在外面聽到

 

進了教室看到ㄚ嬤指著Sam說:為什麼說她孫子拿的  她昨天已經問過孫子  他說他沒拿

 

於是我跟ㄚ嬤說等陪Sam去指認的同學來再問清楚

 

由於當時是突發狀況 孩子們並沒能及時記住"那個人"的長相

 

只記得對方戴了一副黑白框的眼鏡 個頭不高 有點胖

 

這些都跟"那個人"符合啊!更有同學說"那個人"曾經在安親班也做過這類的事

 

種種跡象都足以證實了~只因對方不承認~結果好像就要我們自認倒楣似的~

 

老師也說錯失第一時間  想查就很難了

 

難道真要我們自認倒楣嗎??? 

 

最讓我感到氣憤的是~校園內竟出現這種行為~跟搶劫有甚麼差別

 

回到家心情更是糟透了  難道學校就真的無法查了嗎???

 

怪只怪我們平常教育孩子時 總是希望正面教育

 

忘了教孩子如何應對這種狀況  

 

想想~~要是我們自己碰到這種情形是否也能即時反應呢?

 

試問~小學就有這種情況~那以後的社會不就更糟了   真是可怕ㄚ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