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椰子酥條(餅)

2011053010:28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平常就是愛看美食節目~尤其是有各個名師教做點心的~更是我不能放過的

 

 

 

上星期四在料理美食王裡由孟老師示範這款餅乾~就讓我好心動可是卻又不能行動

 

 

 

因為家裡沒有杏仁粉ㄚ~偏偏大雨又一直下不停~讓我不想出門補材料

 

 

 

只好等星期五晚上補習回來的路上請老公繞到材料店補貨~

 

 

 

隔天一起床~兒子就急著要我做這餅乾~因為那天節目主持人突然說要辦個活動~

 

 

 

就是要親子互動啦~媽媽跟小朋友一起動手完成這餅乾~再由小朋友拿著成品拍照

 

 

 

在指定的時間將照片傳送過去~再由老師評選出10名~送禮物囉

 

 

 

禮物是: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書一本or孟老師親手做的手工餅乾2包

 

 

 

當然~主持人規定:拿著成品拍照的必須是國中以下的小朋友~而且要自創造型喔~

 

 

 

我家弟弟理所當然的被"逼"上架... ㄚ~~不是啦~是唯一人選啦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大愛心原本有4個~兒子一聽我說這是第一次試做的~不一會兒...就快被消滅了

 

 

 

還好及時被我發現攔截了這2片拍照存證

 

 

 

這是自己擠的~由於擠花袋跟我不熟~ㄚ...不是啦~是我才使用過一次擠花袋~經驗不足啦

 

 

 

拿著擠花袋隨手擠了四個大愛心~厚...還真有點大ㄟ~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再操作一次利用餅乾模型擠出來的~  嗯~~這就好多了~看來我的擠花功力還得多練習練習咧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將餅乾排了一朵花的造型~奇怪喔?最近Huey超喜歡這種造型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吧~既然這麼喜歡花~那就來做一朵花囉~中間放上一些海苔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哇~~~沒想到這海苔粉超搭的ㄟ~好像小"X"的海苔煎餅喔~好好吃ㄋㄟ~

 

 

 

下次我一定要再做海苔口味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包打算帶回家孝敬爸.媽的~     香~~~~~~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哈哈~~~本來沒打算拍這塊餅乾的~這是最後擠不出來~隨手放了烤出來的

 

 

 

結果~兒子突然說:媽媽~你看這像不像台灣?

 

 

 

咦~還真有點像ㄟ~因為是最後一塊~所以放了一些巧克力米做試驗~看看烤完會如何?

 

 

 

ㄟ~居然沒融化變形ㄟ~一拍完照~這塊餅乾也瞬間消失囉~

 

 

 

一下子就被那兩兄弟搶食完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