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肉鬆

2011052008:40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陣子因為連續兩個弟媳身體出了些狀況~媽媽這個婆婆就去幫弟媳們調理身體

 

 

而調理身體最基本的不外乎就是"滴雞湯"

 

 

 

那滴完雞湯~雞肉呢?通常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丟掉~因為乾巴巴的~難吃了

 

 

 

之前在巧克力熊的廚房看到她將滴完雞湯的"雞肉"做成了"雞肉鬆"真是佩服ㄚ~

 

 

 

那天媽媽在家裡幫弟媳滴好了雞湯~準備帶著雞湯去弟媳家~那雞肉呢~當然就交給我囉~

 

 

 

拿回家後因為身體不適~沒體力.也沒動力~於是先丟在冰箱裡~

 

 

 

等體力稍稍恢復後~趕緊拿出來做肉鬆囉~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做這個雞肉鬆其實很簡單~唯一比較麻煩的是---剝雞絲

 

 

 

將剝好的雞絲放進鍋中乾炒~炒至乾鬆的程度再加入調味料(我是加胡椒粉.醬油.二砂糖.香油)

 

 

巧克力熊加的是~紅椒粉.原色冰糖粉.醬油.橄欖油   (因為這些我家剛好沒有~所以就自行調整囉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邊炒一邊聞到香味~哇!!真的有像ㄟ~那香味直讓人忍不住吞口水ㄟ

 

 

 

兒子問我:媽媽~炒肉鬆不是都要用那種圓圓的攪拌機炒嗎?我們家有嗎?

 

 

 

厚~傻兒子~那是做生意的人用的~誰規定炒肉鬆一定要用那種機器ㄚ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了之後又說:這好像外面買的肉鬆ㄟ~好吃!好吃!!

 

 

大兒子甚至說他可以一個人吃掉全部~

 

 

 

我家老公吃了也說:很好吃~很像外面賣的"肉脯"

 

 

昨天媽媽終於從弟媳家回來了~還好我有先預留一份等她回來吃

 

 

媽媽吃了之後也直說:真的很好吃ㄟ~可惜以前不知道可以這樣做~雞肉大都丟了

 

 

以後再也不怕滴雞湯了~

 

 

巧克力熊的做法是先將滴完雞湯的雞肉整個再拿去熬湯~之後才剝成絲炒肉鬆

 

 

這次我沒有先將雞肉拿去熬湯~直接拿來炒~

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~媽媽說吃起來還有雞肉味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