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鉤毛線娃娃

2010062711:57

 

某天,在區公所的圖書館裡看到一本"手鉤毛線娃娃"的書   

 

那可愛的模樣吸引了我 二話不說的將書借回家研究研究囉~

 

可是,那些圖表是給它有看沒有懂~完全沒辦法開始

 

所幸補習班裡有位媽媽很會鉤毛衣~趕緊帶著書去向她請教~

 

經過她詳細的解說及示範下~終於有點概念了

 

雖然過程鉤鉤拆拆的~好不容易完成了第一件作品===大頭狗

 

 

 

 

這隻狗須分成10個部分組合而成,過程有點困難度(對新手的我來說)

 

很可愛吧!!兒子看到我完成這隻狗時~直說好可愛喔~

 

也要感謝格友"小魚兒"提供了不織布才能順利完成(因為那陣子雨下不停,所以懶得出門)

 

 

 

 

兒子說我縫得有點歪~唉呦~還真的ㄋㄟ~是有一點啦~

 

不過第一次經驗不足~就請見諒囉~

 

 

 

 

這隻小蛇是整本書裡最簡單的~一體成型,只不過身體部分較細~不太好鉤~

 


 


 

每次帶兒子們坐公車去補習時,常會在循環站的地下道看到有人擺攤在賣毛線吊飾

 

我總會放慢腳步看看再走~羨慕那老闆娘的手巧~更喜歡那可愛的成品

 

現在我又找到了另一項興趣~鉤毛線~每鉤出一件成品時,那種感覺~~~真好ㄟ!!


 

更要感謝怡如媽媽細心的指導及提供我各種型號的勾針及配件~

 

還借了我一些毛線娃娃書~每本都可愛極了~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