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綿寶寶蛋糕&弟弟生日

2011021422:21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情人節也正好是小兒子的生日

 

 

 

 

前幾天發現居然這麼巧剛好碰上情人節~那到底是要過情人節好?還是幫弟弟過生日?

 

 

 

 

問了弟弟的意思~弟弟說:要過生日! 那是要媽媽做的蛋糕?還是外面買的?

 

 

 

 

弟弟毫不猶豫的回答說:要媽媽做的  我喜歡媽媽親手做的

 

 

 

 

WO~弟弟 你超給媽媽面子的ㄟ   那媽媽就送你一個你最喜歡的"海綿寶寶"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氣又濕又冷~再加上媽媽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拼湊出來的~有像嗎?

 

 

 

 

哈哈~~最起碼兩兄弟都超喜歡的~

 

 

 

 

哥哥說:不公平~   奇怪了?是哪裡不公平啊? 

 

 

 

原來他是說弟弟的蛋糕太可愛了~那等他生日時會不會有呢?



 

 

 

傻兒子  當然有ㄚ~  那你想要甚麼? 派大星!!   ......無言ㄚ

 

 

 

好吧~到時候媽媽我盡力而為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這是第二個親手做的生日蛋糕~從沒用過擠花袋在蛋糕上做過裝飾的我~還是不太敢也不太會

 

 

 

 

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用最簡單的方法來完成弟弟的最愛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這次的海綿蛋糕體我加了一點可可粉~而牛奶是用水果調味乳~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蛋糕烤好後一切為二~(技術還不敢切成三層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加上一層自己做的布丁~ 用的是市售的布丁粉~很方便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加上兒子最愛的草莓棉花糖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海綿寶寶的部分用的是五彩球&巧克力米~周圍再用小熊QQ糖裝飾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切工不佳~切開後沒能顯現出層次~好像擠在一起了~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弟弟說要插蠟燭~哥哥說不要啦~會破壞海綿ㄟ~

 

 

 

 

所以最後的結論就不插啦~不過還是有許願喔~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弟弟堅持要他的寶貝陪他過生日.切蛋糕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蛋糕完成後~兩兄弟開心的拿著蛋糕拍照~蛋糕還沒定型呢~差點毀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弟弟~~~生日快樂~~~希望你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~更懂事~更聽話唷!!

 

 

 

 

PS:昨天爸爸故意去買了一個小小的布丁蛋糕~結果把弟弟氣哭了好幾回~

 

 

 

 

他說:我不要這種生日蛋糕啦~

 

 

 

 

看他那麼當真的模樣~又好氣又好笑~

 

 

 

 

這傢伙的思想還真是有夠天真ㄟ~還開不得玩笑哩~

 

 

 

 

今天看到我做的海綿寶寶蛋糕居然衝過來抱了我好幾回~

 

 

 

 

還一直說:媽媽謝謝你~我最喜歡你了~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歡~

 

 

 

 

喔~足感心ㄟ~ 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