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油餅

2011020400:49

 

 

 

 

~~~好吃的蔥油餅~~~

 

 

 

以前也曾照著網路上找到的食譜做過蔥油餅~但都算失敗~因為口感太硬

 

 

 

 

最近超愛看電視上的烹飪節目~尤其是梅仙老師&阿芳老師

 

 

 

 

因為他們常會教大家做一些小吃~點心

 

 

 

 

我可是一個超認真的"學生"喔~每次老師們開始教時雖然正是我煮晚餐的時間

 

 

 

 

但我還是不輕易放棄每個我想學的單元~專心做完筆記~認真學~讓家人稍微延後吃飯

 

 

 

 

總算在梅仙老師的示範節目中學會了這個超好吃的"蔥油餅"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年前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趕緊出門去抱了兩大把的三星蔥回家

 

 

 

 

喔~可是切蔥花卻是我最痛苦的時候了~邊切邊哭

 

 

 

 

不是Huey太感動了~而是"蔥花"太薰人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之前曾有朋友建議我用調理機來攪碎蔥花~

 

 

 

 

但對做點心的自我要求很高的我~還是堅持用手切~畢竟口感不一樣嘛~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~~~蔥油餅~~~(燙麵糰)

 

 

 

材料:中粉3杯.熱水1杯.冷水半杯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蔥花.鹽.豬油(口感較酥)

 

 

 

 

做法:中粉放入盆中~將熱水邊倒邊快速攪拌~再將冷水倒入揉成團(無法達到三光喔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燙麵的關係~會越揉越黏手~所以揉成團就好~可放入抹油的塑膠袋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或將麵糰表面抹油把盆子直接蓋上~醒30分鐘~接著趕成大薄片~抹上豬油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灑鹽巴抹勻~在將2/3部分放上蔥花~慢慢捲緊(要捲扎實喔)~接著捏一小段一小段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由捏口處直接往下壓扁

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上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用擀麵棍稍微擀平(不要擀太扁喔!口感會不好吃)~這就是我以前失敗的地方

 

 

 

另外在擀麵皮時~桌面最好抹油別用手粉~口感會變硬唷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鍋裡只須放少量的油煎~也可用乾烙的方式~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放少許油煎出來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將兩面煎至金黃~可用擀麵棍和鍋鏟薑餅稍微擠壓一下~類似蔥抓餅的做法

 

 

 

 

真的超好吃的ㄟ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年前兩天~我開始趕工做了兩斤的麵粉(是材料的四倍)大約做了五十幾個

 

 

 

 

原本是打算給家人過年期間當早餐吃的~沒想到---做好當天拿了二十幾個回娘家

 

 

 

 

竟然一下子就被兩個弟弟們吃光光了~還有兩個弟弟還沒回來ㄟ~

 

 

 

還好老姐我有先見之明~多做了一份起來~除夕晚上再幫這還沒吃到的兩口子送一些回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都說:好好吃唷~

 

 

 

 

只不過這蔥油餅還是現煎最好吃~香香酥酥的~~~真的很好吃

 

 

 

 

弟弟還問我說:你是不是學樓下那家賣蔥油餅的ㄚ?怎麼那麼像啊?

 

 

 

 

難不成我又多了一樣東西可以開賣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