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造型的包子

2010081813:03

 

 

某天  ,  心血來潮突然想把曾經做過的包子造型來個大集合

 

內餡則是用南瓜泥加上煉乳  ~ 

 

這個內餡很適合讓不愛吃南瓜的小孩在不知不覺中吃掉南瓜喔

 

因為吃過的人大多以為是"奶黃包"ㄟ  

 

 

 

最常做的造型==刺蝟包 & 葉子

 

 


 

 

   肉包  &  甜甜圈

 

 


 

 

每一籠都有各式的造型    兒子驚訝的說:酷喔~~

 

 


 

 

下面這籠是教一個鄰居做的 ~ 發現哪裡不一樣嗎?

 

一般我自己在做的大約是一籠6個     而教鄰居做的是4個一籠   size差很大ㄟ

 

 


 

 

鄰居的小兒子更是嚇我一跳    一口氣吃掉了4個大包子   未免也太捧場了吧!

 

 


 

 

當天做了肉包和芝麻包    最受歡迎的竟然是芝麻包  (我調的內餡)

 

肉包的內餡是鄰居調的 跟我的味道不一樣   

 

兒子說:還是媽媽的味道比較好吃      

 

 


 

 

包子的外皮是用紫色地瓜泥做成的  顏色還蠻不錯的

 

其實還可以用很多種蔬菜打成汁或磨成泥加入麵糰   讓挑食的孩子吃進肚裡

 

當然我家2位是不挑食的   這點倒是挺讓我放心的